容舟

在下容舟,多多指教

当天官众人观看天官赐福(2)

 【又过了许多年,突然有一天,天空又是一声巨响。

    天崩地裂,地动山摇。

    长明灯战栗,火光狂舞,神官们统统从自家金殿中惊醒了过来,奔走相问:这是哪位新贵飞升了?当真是好大的阵仗!

    谁知,前脚才叹了了不得啊了不得,后脚一看,满天神佛都被劈了个遍。

    你有完没完!

    那位著名奇葩、三界笑柄,传说中的太子殿下,他他他——他妈的又飞升了!】

    “怎么?哥哥重新飞升,诸位不高兴?”花城扫视着周围的人,凉飕飕的甩了这么一句话,让众人吓得心惊胆战,一个个端起笑脸,道,“哪有?太子殿下重新飞升,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不高兴呢。”“对啊对啊,太子殿下重新飞升,回到上天庭,是我们的福气啊。”“嗯嗯!”

     王后见花城如此宠自家儿子,彻底放下心来,坐在国主身旁,看着接下来发生的事——

     【“恭喜你,太子殿下。”

    闻言,谢怜抬头,未语先笑,道:“谢谢。不过,能不能问一下恭喜我什么呢?”

    灵文真君负手而立,道:“恭喜你摘得了本甲子‘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榜的第一名。”

    谢怜道:“不管怎么说,总归是个第一名。但我想既然你恭喜我,那应该的确是有可喜之处的?”

    灵文道:“有。本榜第一,可以得到一百功德。”

    谢怜立刻道:“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榜,请一定再捎上我。”】

     花城听着自家殿下和灵文的对话,心酸不已,他的殿下这是受了多大的苦啊?从前的那个连八百八十八万功德挥出去都不眨一下眼的太子殿下,如今,竟是连这区区一百功德都看得无比重要。

     “怜儿,你受苦了。”王后心疼极了,爱抚的揉了揉谢怜的头,许久不曾出声的国主也叹了一口气,沉声道,“苦了你了。”“父皇,母后,我没事的,再说,我还有三郎啊。”谢怜扬起了一抹笑意,温声细语,让众人很是心疼这位太子殿下的经历。

     “师兄,这个榜是干吗用的?我也想上榜。”

        引玉嘴角一抽,试图转移话题,“太子殿下真是苦尽甘来啊。”

     “这个榜是干吗用的?”

        师青玄抬头看天,说,“奇英殿下,快看!那里有一只凤凰!”

      “这个榜是干吗用的?”

      “奇英,我们回去继续斗灯吧?”

      “这个榜是干吗用的?”

      “······奇英,听话,回去和你解释。”

      “好。”

     【但他看了半天,问:“你是不是指错方向了?哪里有钟?”

    灵文道:“没指错。就是那里,看到了吗?”

    谢怜又认真看了,如实道:“没看到。”

    灵文道:“没看到就对了。本来那里是有个钟的,但是你飞升的时候把它震掉了。”

    “……”

    “那钟比你的年纪还大,却是个好热闹的活泼性子,但凡有人飞升,它都会鸣几下来捧场。你飞升那天震得它疯了一样狂响,根本停不下来,最后自己从钟楼上掉下来了,这才消停。掉下来还砸着了一位路过的神官。”

    谢怜道:“这……那现在好了没?”

    灵文:“没好,还在修。”】

     慕情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灵文,我TM还比不过一个钟?!我操了!我真是操了!”谢怜提醒道,“慕情,你又串词了。”“我······我······艹!”

     【“开盘下注买定离手,来赌这次我们太子殿下到底能坚持多久才会再下去!!”

    “我赌一年!”

    “一年太长了,上次才一炷香,这次三天吧。押三天三天!”

    “别啊蠢货!三天都快过去了你行不行啊?!”

    ……谢怜默默退了出来。】

     花城假笑道,“这是在干什么?下赌注?这么有兴致啊,不如······诸位与我赌,如何啊?”

     众人听见花城这阴阳怪气的语气,都浑身打了个哆嗦,纷纷说道,“花城主息怒!”“息怒啊,花城主,您大人有大量啊!”“······”

      君吾也笑道,“上天庭还有这种的地方啊······国师,我们回去后就在上天庭玩儿吧。”“殿下高兴就好。”


评论(11)

热度(134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