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舟

在下容舟,多多指教

当天官众人观看天官赐福(1)

这天,众人正在中秋宴上斗灯的时候,突然,一道白光闪过,众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惊讶之下,众人纷纷开始猜测来到这里的原因······

      “血雨探花!是不是你干的?!”裴茗仿佛认定了就是花城搞的鬼,语气不怎么好的问道,谢怜本来正在睡觉,裴茗这一吼,把谢怜吓醒了,花城阴沉着脸,道,“老种马滚!把哥哥都吓醒了!”“你还没回答呢······”

        花怜那边是天翻地覆,风情这边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操了!我操了!我真的操了!这是什么鬼地方?!”

      “慕情!你又抢我词!”

      “抢你词怎么了?我还不稀罕呢!”

      “不稀罕你就别抢啊!”

      “你!”

      相比之下,师青玄那边——

   “明兄明兄,这是哪里呀?”

   “明兄,你说句话嘛~”

   “明兄~”

     ······好吧,我们不打扰了······这时——

    【这满天神佛里,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

    相传八百年前,中原之地有一古国,名叫仙乐国。

    仙乐古国,地大物博,民风和乐。国有四宝:美人如云,彩乐华章,黄金珠宝。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

    这位太子殿下,怎么说呢,是一位奇男子。

    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宠爱有加,常骄傲道:“我儿将来必为明君,万世流芳。”

    然而,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太子完全没有兴趣。

    他有兴趣的,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就是——

    “我要拯救苍生!”】

    花城脸色阴沉,“笑柄?嗯?诸位,怎么回事啊?哥哥怎么成笑柄了?”

    谢怜拉了拉花城的衣摆“三郎······”

    众人尴尬极了,灵文见势不好,连忙道,“太子殿下真是年少有为啊,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想法了。”“是啊是啊,太子殿下英明神武啊。”“嗯嗯,就是就是。”“······”花城的脸色这才好了一点,“哼!算你们识相!”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继续看了下去——

   【祭天游中,悦神武者将戴一张黄金面具,身着华服,手持宝剑,扮演伏魔降妖的千年第一武神——神武大帝君吾。

    一旦被选中为悦神武者,便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因此,挑选标准极为严格。这一年被选中的,就是太子殿下。举国上下都相信,他一定会完成一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悦神武。

    可是,那一天,却发生了一件意外。

    在仪仗队绕城的第三圈时,经过了一面十几丈高的城墙。

    当时,华台上的武神正要将妖魔一剑击杀。

    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大街两侧沸腾了,城墙上方也汹涌了,人们争先恐后探头,挣扎着,推搡着。

    这时,一名小儿从城楼上掉了下来。

    尖叫连天。正当人们以为这名小儿即将血溅神武大街时,太子微微扬首,纵身一跃,接住了他。

    人们只来得及看见一道飞鸟般的白影逆空而上,太子便已抱着那名小儿安然落地。黄金面具坠落,露出了面具后那张年轻俊美的脸庞。

    下一刻,万众欢呼。】

     看到这儿,慕情咬牙切齿,“我就不该让殿下接住你!”“想死?”花城看了一眼慕情,随即抱紧了谢怜,语气不妙,“你,你,哼!”慕情气得不知说什么好,干脆扭过头去不看他们。

     花城不屑地看了慕情一眼,“不自量力!哥哥,我们不理他!”“嗯。”

    【那鬼魂现身,果然如传闻中一般阴森可怖。它开口问了太子第一个问题,太子笑着回答:“此间人间。”

    鬼魂却道:“此间无间。”

    开门大吉,第一个问题就答错了。

    太子心想,反正三个问题都是要答错的,何必等你问完?于是便亮了兵器,开打了。

    这一战打得天昏地暗。太子武艺高强,那鬼魂更是悍勇骇人。一人一鬼在桥上斗得是几乎日月翻转,最后,鬼魂终于败下阵来。

    鬼魂消失之后,太子在桥头种下了一颗花树。这时,一名道人路过,恰好看到他在此撒下一抔黄土,为它送行,问:“这是做什么?”

    太子就说了著名的八个字:“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道人听了,微微一笑,化为一名身披白甲的神将,踏祥云,挽长风,乘天光而去。太子这才知道,竟是恰好遇上了亲身下凡来伏魔降妖的神武大帝。

    诸天仙神们在他上元祭天游那一跃时便留意到了这名十分出色的悦神武者。这次一念桥头一见后,有仙家问帝君:“您看这位太子殿下如何?”

    帝君也答了八个字:“此子将来,不可限量。”

    当晚,皇宫上方天生异象,风雨大作。

    在电闪雷鸣之中,太子殿下飞升了。】

    师青玄奇道,“难不成,帝君就是这时候看上太子殿下的?” 

  “正是如此。”突然,屏幕后映出了两人的身影,来者正是梅念卿和君吾!

    君吾一见到花怜二人,就痛心疾首,“仙乐,我就不应该让你和血雨探花接触啊!”“殿下,小殿下和血雨探花是两情相悦,您也阻止不了啊······”“哦·····可是,可是····仙乐毕竟是我‘养’大的啊!”花城冷冷的瞥了一眼君吾,“呵,还真有脸说!”

       君吾:······你厉害,我闭嘴

       【而这位太子殿下,无疑是上天的宠儿。他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他想做的,没有做不成的;他想飞升成神,就当真就在十七岁那年飞升成神了。

    他原本就是民心所向,加上王与后思念爱子,下令为他在各地大力兴修宫观庙宇,开窟立像,万民朝奉。信徒越多宫观越多,寿元越长法力越强。于是,仙乐宫太子殿在短短几年之内风光无两,鼎盛一时,达到了巅峰。

    ——直到三年之后,仙乐大乱。】

    谢怜的心中陡然一痛,花城连忙安抚道:“哥哥,都过去了。”“嗯······”正当谢怜闷闷不乐的时候,屏幕上又出现了几个人,“怜儿——”谢怜猛地抬起了头,向前方看去,十分惊喜,“母后!”(接下来的事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反正就是太子殿下认亲,花城主趁机求娶了太子殿下)


评论(20)

热度(3852)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